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新增*第十八章)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愛情,受傷的一瞬間,
我們只想保護自己柔軟的內在,不肯再相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晚上,擦乾了淚,
我上了RO,雨芙果然不在線上。

沒被滅的阿鷹沒有和公會出團,反而坐在公會聚集地發著呆。
「阿夜安…」
「阿鷹安~」我按著笑臉和他打招呼。
這時候我就很慶幸能躲在螢幕後,這樣哭泣的臉也不會影響他人。


「阿夜,雨芙她…妳們…」阿鷹想問,但是不知道怎麼問。
「…………」我想回答,但是又不希望暴露太多。

我知道我和雨芙的態度太過明顯,在百貨公司毫不掩飾的交纏著眼神。
像是情侶一樣的灼燒,像是愛人之間的妒火,
愈來愈無法平靜的用「朋友」一詞來解釋。

除非是個木頭或是阿甘,不然誰都可以看出來這份奇怪的情愫;
當然阿鷹並不是這兩種。


我股起勇氣,用密語密阿鷹:
(你看的出來嗎?)

阿鷹的太保沉默的坐著,因為這句話等於默認了今天的狀況。

(我很難了解…但是我大概明白。)
阿鷹過了一會兒,也換了密頻密我。

我們沉默的坐在中央,
雙方都將自己打出來的幾個字消去,努力的想著更婉轉的措辭;
不觸到傷處,
不觸到那個令人不由得要正經看待的話題。


(妳們兩個都有這個意思嗎?還是…還是…)阿鷹問我。

我不知道要麼回答,但是我想保護自己。
我不想被阿鷹,或是任何人用有色的眼光看待,所以我說:
(是雨芙有這個意思。)

按了Enter的瞬間,我覺得自己是個俗辣。
很爛,很爛的俗辣。

阿鷹或許真的相信,
或是明白我的窘困,試著緩和我們之間的尷尬:
(她還小,我記得書上有說過,女生在青春期都會有點誤認自己愛女生…)
(是啊。)我心虛的答著。


這並不足以安慰我,或是讓我平靜,
因為阿鷹不知道我和她擁抱的溫度,廝磨的熾熱,

以及我忍耐壓抑才能不吻她的,那慾望。


看著阿鷹告訴我一長串導正愛情性向的資料,
我知道阿鷹是好意,
讓喊著要他看書不如要他去死的他,?我翻查這些艱深的電子文件。

但是這似乎一再一再的提醒,我是不正常的。


我倉皇的,用明天還要忙的理由提早下了線。


在單人床上躺著,
看著黃色的桌燈,透過布織燈照,映照出柔和的花紋剪影。


這個房間幾乎沒有變動過。
從我搬來這棟公寓,著手布置之後,這個房間就一直維持這個樣子。

只是窗台上原本稀疏的銅錢草,現在已經變成一張生氣盎然的綠毯。
佔據一片牆的落地書櫃,也隨著時間漸漸的擺滿了藏書。
空白的牆上也貼滿了許多在台北認識的人事物照片。

時間總會帶著許多事情流逝,
在我不知不覺的時候,
人生歷練成長了,說話變的謹慎了,夢想也開始接近現實,不再轟轟烈烈。


是不是,
沒有事物會永遠不變?

我的房間,我的心,填滿了以前沒有的事物,
以及沒有想過的愛。


很多事情我都可以用經驗來處理,
理智幫助我不在陌生的城市受傷,我安穩的成長,沒有大波折。

「你們可以學學班長成熟點嗎?」
「姊姊最乖了,安靜懂事又會照顧妹妹,從來不讓人操心。」
「有時候妳讓我覺得無懈可擊,不需要我保護。」

我習慣當好孩子,我不想讓人操心。
微笑以及穩定的溫和,是我愛這些人的方式。

請你們不要?我擔心,我會自己好好的,不會給你們添麻煩。
這是我給自己的期許。



我起身拿起銀白色的手機,映照著黃光看起來反而顯得金黃,
看著手機,再遲疑的放回桌上。



但是,…我在哪裡?



「妳?什麼要和妹妹打架?我和爸爸在外面工作到這麼晚!」
妹妹在我的作業上亂畫,但是頂嘴會讓爸媽更心煩,我選擇沉默。

「我們很失望,妳這次的表現實在很糟!」
對不起,我演講比賽搞砸了,連預賽也沒有進。

「家族的孩子都要當老師,妳為什麼要跑去學什麼畫?」
對不起,我知道了。



沒有人問過我:「妳是怎麼想?妳想怎麼做?」



我只是…



我只是想,和雨芙說說話,
什麼都好,什麼都沒關係。



我再度拿起電話,
不太熟悉的按了雨芙的號碼熱鍵。

以往這個電話總是撥著令我痛苦的號碼,我也習慣接受彼方傳來的系統語音。
一年的無聲,狠狠的拒絕了我的思念。
所以我來到這城市,
在他居住的城市,在他曾經玩過的遊戲裡安靜的等待他,也是了無回音。


但是現在,電話裡頭有著等待接通的嚕嚕聲,
這種等待的感覺讓我心裡一絲溫暖。

從前的傷痕,反而支柱著我現在要嘗試的事情。
經歷了極痛,後來的波瀾也變的能笑著看待。


電話輕輕的接通,傳來衣服摩擦的聲音。


「可以和妳說說話嗎?」
我盡量用沉穩的態度慢慢前進;
電話那頭沉默著,但是至少我知道有她在聽。

「那天,對不起,但是並不是妳想的那樣…」
我鼓起勇氣想解釋我與阿鷹牽手的情形。

「我並沒有想什麼。」
雨芙突然說話。
硬生生的斷句,阻止我想要繼續說下去的內容。

我們沉默了一陣子。


雨芙繼續說:
「我看到妳們在一起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「阿鷹本來就喜歡妳了,我想妳和他在一起會很幸福,這很好啊~」

她輕輕的笑著,
那嗓音讓我突然覺得想解釋的自己,就像個傻瓜。

我不知道要怎麼繼續。


我該怎麼說?

就說:「我以為妳在吃醋,我不想讓妳難過」嗎?
但是我們都是女生。

拋開了淡淡的情愫,我們真的,什麼也不是。


「嗯…。」
受傷的我,選擇了退卻。

「還有,我最近功課比較忙,所以RO,我可能會很少上。」
受傷的妳,選擇了逃避。


「雨芙,」
但是,我想告訴她,她可以不要這樣,
我都明白,我知道我們之間的是什麼。

「嗯?」雨芙的笑聲停止,靜靜的聽著。


她的寧靜使我想到,
在房間裡獨處的那天,她認真看著照片的眼神;
以及那天讓我停止動作的想法:

我想給她的是什麼?

我能給她的是什麼?



我…



我希望,
她可以永遠這樣開心的笑著,
像海邊的小白花,像寧靜的小湖。

羞澀的在可以給她幸福的人懷裡微笑。
可以在動物園牽手,在捷運上依偎,在淡水河邊擁吻,一生的誓言。





我想給她,但是我給不起。





「雨芙,功課加油喔~」我微笑著,心裡卻在抵抗:
「我和阿鷹會等妳上線的。」

電話安靜了一下,她柔柔的說:
「嗯,謝謝。」



掛了電話,我埋在枕頭裡,全身顫抖的告訴自己:

「別讓她後悔遇到的是妳,陳德蓉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