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第六章)初醒的女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憶支柱著我走了過來,但是失去了以後,現在我要靠什麼而存在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凌晨4點,
城市還在沉睡,帶著清新的露水味,空氣非常香甜。
照慣例是會由睡夢中突然張開眼睛,發現遺留了滿臉淚痕的時候,
但是我卻聽到了好久沒有注意到的清脆鳥鳴。

啾…滴滴…

啊…原來附近有聲音這麼好聽的小鳥…
我翻過身抱著枕頭,真是軟啊,真想繼續沉浸在這種賴床氣氛裡。

…滴滴…啾…滴滴…啾

迷糊之中,一個粉紅色的影像慢慢浮現。
一個迷糊的女孩聲音對我說:

夜…
阿夜…禮拜天…
禮拜天,木柵動物園捷運站大門口見喔…



…………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!!!



「妹~~~」我幾乎是踢開妹的門的。
「有個女神官要和我見面天啊她還以為我是男生你說我要怎麼辦啊~~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蛤?」妹揉著眼睛:
「姊…妳終於也走上這條路了啊?嗯…我再睡一下…」她翻身抱著棉被。
「!!!!!!」妳真的醒了嗎?但是剛剛那沒斷句的話都聽的懂…這條路是哪條啊?!

妹唸的是直升女校,對「各式各樣」的事情已經見怪不怪。
似乎也有不少學妹暗戀她,但是她本人倒是和阿信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
是個超強狀況外魔人。

我就曾經滿臉黑線的看著籃球比賽上,看到她的學妹?她尖叫的樣子。

「因為比賽大家都很興奮啊。」喝水的時候她若無其事的這麼說:
「超平常啊~」
「……超平常……嗎?」
果然不是我這個男女合校的凡夫俗子可以了解的凡爾賽玫瑰花園。

撇開某奇妙的花園不談,現在我的當務之急是見光死的問題:
我是個女生,這個禮拜天要見一個我對她很有好感,但是她以為我是男生的女生。

躲藏在螢幕之後,很多問題都不是問題。
任何可能讓人在意的,性別、年齡、身高、體重、甚至個性…
都可以因為遊戲中的小人而獲得修飾,甚至掩蓋。
虛擬遇上現實世界的時候,所有淡淡的幻想都會被打碎。
但是,
但是,
RO可是我快樂的夜生活啊!!


「原來是這樣…」吃著我為了叫醒她而買回來的香噴噴蛋餅,妹思考著。
「是啊,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?」

「大概就是…臨時說沒空、找個帥哥幫你去、或是承認…這三條路吧?」
我很俗辣,遇到這個問題,還是想著維持現狀的可能。

「帥哥…」有一個,但是已經消失一年了,心又抽痛起來。
「我不認識玩RO的帥哥…」鄰居的小男孩才小5…
「我也不能幫妳,我這裡都是女生在玩…」我明白,那裡是花園…

「那就說臨時沒空吧~」妹喝了一口豆漿,很輕鬆的說。
「…………」我心底明白,這個辦法,最輕鬆又能維持現狀…

「但是,」妹突然認真的說:「姊妳真的想繼續瞞他們嗎?」
「…………」我…並不想騙他們。

「以前妳是要等男友、怕被虧,才玩男生角色的吧?」
「那現在,妳的朋友們難道不值得妳和他們認真的相處嗎?」
「…………他說不定會回來的…」雖然玩男角色和等男友沒什麼關係。

「我才不管他會不會回來 = =”」妹妹像看透小孩謊話的母親那樣的說:
「『說不定會回來』和『現在陪著妳的』,哪個比較關心妳?」(刺痛)
「……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啊…」我知道他已經忘記我了。

「姊妳這樣真的開心嗎?」
「…………」

「……事不關己才這樣說……」
我知道妹說的很對。但是也因為這樣,心裡不由得有點火。
你們怎麼知道這一年來我的日子是怎麼過的?

「怎麼會不關己,我們都知道妳還在難過。」
「妳真的以為妳的MSN日記上寫一下『我不在意了』,我們就都相信了嗎?」
「………… ||||。」

「原本開朗沒心機又白痴,現在卻學會在RO裡面當花花公子~」
花…花花…原來我不是憂鬱情傷少年,只是花花公子等級的嗎…?(打擊)
「………… ||||。」等等…什麼開朗白痴?

「但是妳終於把自己的煩惱說出來了。」妹突然笑了:
「如果對自己有煩惱,也就是對現在的自己感到迷失和不滿吧?該改變了~」

「…………妹。」我突然的很想問一個問題…
「蛤?」

「最近的囝仔卡通,都在演這個嗎?」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。」

可惡,死小孩長大了 =3=


我曾在MSN日記上寫上關於分手的心情,
自己知道,分手的情緒不可以帶給別人,更不能讓傷害自己讓家人傷心。
因為親友的關心,最後還是變成了傻大姊開心日記,
紀錄著『吃了雙層起司的披薩好開心』之類的鎖事。





不能讓人擔心,我要更好。

不能讓人難過,我必須努力。

我可以再更堅強,

再一點點,再撐一下就沒事了。




像極了催到底的油門,起了白煙高速旋轉的輪子,
卻喪失了抵達的目標。




因為這樣,看到分手的訊息的時候,雖然痛苦的想馬上大哭一場,
但還是苦撐著參加家庭的聚會,面對一堆吃了又怕肥的精美餐點。

因為這樣,雨中車禍而渾身是傷的時候,仍然不敢打擾談生意的爸爸,
咬著牙關騎車回家,在浴室悶哼著剪開帶血的T恤,滿臉蒼白的包裹傷口。




微笑。
總覺得在人的面前不能表現出真正的自己。

我很好。
我知道我長大了,有些事情要自己渡過。

不要放棄我,我會努力更好,
不要一句話就離開我。

帶著眼淚醒來的時候,
你為什麼不在一旁摸著我的頭安慰我?





突然的很想哭。

努力的經營了一年,想告訴自己不需要任何人。
守著過去的影像,過去的戀情,不敢看到真實的灰燼。

我終究是個女生,
想撒嬌、想開心的笑、想依靠著別人、有自己感情的需要。

歡笑的假象破碎的背後,現實像堅石一樣的聳立在我面前。
原來我一直活在楚門的世界,只是將自己安置進去的,就是我自己。




週六上午9:00

我在工會集合地等到了剛睡醒的雨芙,我和她說:
「好期待明天,木柵捷運站門口等,我明天一定準時到^^」
「嗯~我也會準時到喔^^」

斷絕了自己懦弱的退路(自掘墳墓),我全身無力的靠在椅背上,虛弱的笑了起來:
「哈…哈哈…我這個白痴…」


心裡雖然忐忑不安,但是卻有了好久不見的踏實感。

「明天……該穿什麼好呢?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