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新增*第十二章)父與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阿信~阿信不要難過,我們帶皮蛋瘦肉粥來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入了夜的高速公路,黃色的路燈一盞一盞的掠過,
那種節奏就和輕柔的音樂一樣令人舒適。

雨芙縮了縮身子,我知道體溫比較低的她很怕冷。

我出門的時候就知道要來桃園,所以穿了毛衣;
但是雨芙是臨時決定要來的,身上的外套只是防風,並不保暖。

「阿鷹,」我看著後視鏡說:
「後面有毯子,你可以拿一條給雨芙嗎?」
「喔~好。」
他在黑暗中摸索之後拿起一塊折好的毯子,交給雨芙。
阿鷹並沒有將毯子張開;我想這就是男女的相異點吧?
在關照的細心程度上有很大的不同。

所以我伸出右手打毯子抖開,蓋在雨芙腿上。

也或許,對阿鷹來說雨芙只是一個女生,但對我來說並不止。

但是也因為阿鷹的關係,雨芙變的很主動。
幫她蓋被子的手,被雨芙拉到毯子下,柔柔的纏住。

她不停的觸摸我的手指,讓黑暗中看著擋風玻璃的我,臉頰很快的赤紅起來;
這種撫摸有著很深的誘惑,讓我明白了她肉體的悸動。

以前微微的感到她的內心並不像表面這樣柔弱,但是直到現在,
我才體會到她剛開始表現的獨占慾。
我並不覺得這樣好,因為我明白嫉妒的感情是很痛苦、失控的。


雨芙並沒有保留自己,也忘了保護自己。


?了開車,我輕輕握了她的手一下,然後回到方向盤。

在雨芙真的可以對我暢所欲言之前,我明白自己並不夠了解她;
我想她現在對我的感情,只是初次戀愛的迷惑。

對一個不夠認識的人所升起的感情,
只能算是夢幻的憧憬,並不能算是愛。
19歲曾經憧憬過有婦之夫的我,很明白這種分野。

而現在的自己,很慶幸那時沒有越過那條禁忌的線,
否則自己的人生,不知道會如何的破破碎碎了…


明白?對方考慮的,這樣深刻的愛,會比一時的肉慾還要永存,以及幸福。


但沒有一些人生閱歷的話,這樣的話恐怕很難入耳吧?
就算是當時的我,也可能會讓自己傷痕累累、殘破不堪。

但是和當時左手上戴著婚戒的男人?我考慮的相同,
我也不希望雨芙遭受年輕所帶來的創傷。

嘴角不禁的漾起了溫柔的笑容。
還好從前我遇到的是他;而她現在遇見的是我。



「再過一下要下交流道。」阿鷹指著綠色的牌子說。
「好。」我打著方向燈開始靠右行駛。


今天要到醫院看照顧兒子的阿信。
在街角買了7-11的皮蛋瘦肉粥,又買了一些宵夜,我們到了林口長庚。

將車子停好,我們三人一起到急診室的服務處。

夜晚的醫院是很冷清的,四處灑著寧靜又蒼白的燈光。
還未睡著的人們低聲的交談,似乎宣告著這是個帶著些許不安的地方。


「請問,昨天急診有一位郭先生嗎?是,是,昨晚割腕…」

相處一年的情報果然沒有白搭,至少我們知道阿信的姓。
阿鷹在和服務台的值班醫生交涉,雨芙則不安的靠著我。

「嗯…我們知道現在超過探病時間,我們是他爸爸的朋友…」
阿鷹搖晃著塑膠袋:
「我們帶一點東西來給他爸爸吃,很快就走。」

看阿鷹的樣子醫生並不想讓我們進去,可能怕我們上樓會打擾病人。
他並不認為我們這種20出頭的男孩女孩會認識阿信這樣4、50歲的中年人。

「我們是RO的公會朋友,」阿鷹說:
「我們是他爸爸的網友,我們認識一年了。」

我微微吃了一驚,看著阿鷹。

一般人並不信任網路上的感情,
可能負面報導多,網路似乎充滿了幼稚、虛幻和不真實感。
慚愧的是,如果有選擇,就連我也不太想承認有遊戲認識的朋友。

但是阿鷹絲毫不動搖。


醫生有點驚訝。


但是他第一次對我們笑著說:
「我明白,我以前也有玩RO。」
「………。_。………」這下輪到我們也很驚訝了。


或許,
這種誠實的天性,是所有人類的本能吧。
誠實帶給我們的結果往往是最好的。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,被這樣混濁的生活環境給吞沒了,變的如此沉重複雜。

醫生指引我們搭電梯上樓的時候,我們還真的有點破關成功的驚喜感。

第一次意識到阿鷹也有他強悍的地方,
就是那份認真的耿直。


跟著房號走,我們在一扇門前停住,互相對看著。
阿鷹輕輕的敲敲單人病房的門,大家都有點緊張,我們都是第一次見阿信。

一個伯伯來開門,襯著背後懸著點滴的病床,呼吸器幫浦的壓縮聲,
臉上有著憔悴的鬍渣。
我曾在昏迷一個月才去世的爺爺的喪禮上,見過那樣的爸爸。
蒼老迷茫,且痛苦。

「你們是?」他看著我們三人迷惑的問。
「晚安,你是阿信嗎?」阿鷹說。

我相信在現實世界聽到自己的遊戲ID是一件很奇妙的事,
因為在阿信露出吃驚、欲言又止的表情的時候,我們知道沒有找錯人。

「阿信~是我們~」我們壓低聲音,卻止不住興奮:
「我阿鷹、阿夜、雨芙。」

阿信轉過頭看看病床,回頭和我們悄聲說:
「我們出去談。」
他關門轉過頭的一瞬間,
我看見他深鎖著眉頭,嘴角的線條卻不再那麼僵硬了。


「你們怎麼會來?我…我連鬍子都沒刮…」
阿信不好意思的摸著下巴。
他還穿著上班時的衣服,腳上穿著醫院提供的超俗塑膠拖鞋,但是這一點都不重要。

「阿信,我們拿皮蛋瘦肉粥來看你啊~」雨芙很乖巧的拆著包裝,灑入胡椒粉。
「呵呵~你們怎麼知道我喜歡這味?」
聞到香味的阿信看起來很餓。
我明白人擔心的時候會完全沒有食慾,直到看到食物。

「我聽你說過~」阿鷹很開心的說:
「剛剛才買的,你趕快吃~」他幾乎忘了壓低音量,護士看了他一眼。

由於沒有桌子,
我們四人在等待區的椅子上很克難的吃著遲到的宵夜。

「阿信~這裡有茶葉蛋。」
「阿信~這裡還有關東煮。」
阿信的眼鏡片被食物的熱氣燻的白白的。

「你們都和我兒子差不多大,但是…」
但是我們可以卻像朋友一樣的陪著你,網路的連結真的很奇妙吧?

有人說食物是最好的溝通管道,這或許是真的。
阿信慢慢的說著:

「我知道他很無奈,我沒有阻止過他的興趣,但是他自己很自責…很自卑…」

「我沒有告訴家族這件事情,只說他精神比較不穩定,所以我沒有辦法…」

「我沒辦法和哥哥說這個問題,因為他們可能會給他更大的壓力…」




這一代和上一輩,有些話說不出口。

但是大家都有獨立承擔的事;互相保護著,沉默的承受孤獨的痛苦。

他們遇見沒有遇過的問題,也會慌張;
每個人都是第一次當父母,和我們一樣要去學習,而這並不簡單。

他們苦慣了,懂得咬緊牙關走下去;
但是這一代卻說他們不懂我們。

一刀割下去的時候,
割的是自己,也是關愛自己的人。

血流了出來,慌了父母的心。








因為長途夜間開車是很累的,回程換由阿鷹開車。

「阿夜,謝謝。」阿鷹看著車前玻璃說。
「嗯?」

「還好我們今天有來。」阿鷹的聲音有點沙啞:
「坐在中央擔心阿信100年也比不上今晚來看他一次…」

「嗯…是啊…。」

我明白的,阿鷹。


有時候我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關心,並不是不關心。


坐在某個虛擬城市的某遊戲角色,惦念著好友的狀況。


阿信沉默的看著兒子,滿腔的疼惜卻說不出口。


男孩子不知道要把遞過來的被子打開,但他也希望妳因為這條被子溫暖。


捷運上傻傻卻真誠的遞上沒開封的綠油精,這就是他的溫柔之處。


看著高速公路柔柔的燈光往後飛,我安心的閉上了眼睛;
懷裡,離開醫院就開始淚流滿面的雨芙,
抱我抱的更緊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