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第十三章)隱藏的小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朵小花,顯的冷漠又倔強,背後卻美麗又溫柔。
讓我有種淡淡的熟悉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海風迎面吹過來,
我們牽著手看著淡紫色的蒼茫天空,耳裡只剩下億萬年不變的海潮聲與風聲。



這個世界這麼大,大的有點可怕。



站在天與海之間,看著漸起的晨光,我幾乎有點暈眩。




有沒有想過?
現在站在你身邊的人,當初是怎麼在茫茫人海裡相遇的?




那天凌晨,回憶起承擔不起的回憶,不知道第幾次的流著淚醒來。


為了怕情緒失控,我在電腦裡放入歡樂歌曲的CD。
點入了RO,呆呆坐在以前我等他的地方。
雖然我知道他不會出現,不可能再出現。

本來熱鬧的地圖,現在卻沉寂無聲。
畫面上的一切都是靜止的,像極一幅遊戲照。

有著可愛音效的卡通歌曲敲敲打打的歡鬧,卻與我臉上的表情完全成反比。

我打算在這首蠢歌播完的時候就去睡覺。

但是,
當CD唱完最後一首歌,我看見了她。


一個從初級練功點-斐洞,急忙逃出來的身影,
戴著紫蝶髮帶的小法師,默默的坐在地上,似乎在回SP。

安靜的弓箭手村,只剩下我們兩人,以及不停鞠著躬的卡普拉倉庫。

想測試她是不是外掛的我,站起來幫她補血和++。
然後她作了一個感謝的表情說:「謝謝…」真是個禮貌的小孩。

她又進到斐洞地圖,一樣在10分鐘之內逃出來,坐下。
我也再度幫她補血和++。

她再說了一次:「謝謝。」的時候,
雖然沒有笑容,沒有花俏的撒嬌、和女孩子的可愛,
但是我卻有著在煙花柳巷裡看見一池清澈小湖那樣的心情。

有點像貓看見了玩具老鼠橫過面前,我也有了消磨時間的想法。

我想著在她再次進斐洞的時候,就要進去帶她個…10分鐘好了。
當我看見她的身影消失在入口通道,
我跟上去,卻發現她已經消失了。

…咦?



一樓遍尋不著,我急忙瞬移趕到斐2,
果然看見小法師被兩隻藍色小骷髏追逐著。
我往她那裡走去,但是她見到我的下一秒又再度瞬移。

…呃?她在躲我…?

我還真的沒有遇過會逃避來帶自己的神官的人。
那時貓才開始認真的盯著玩具老鼠追上去…

再次看見她的時候,她坐在角落,頭上冒著黃色小圈圈,發出輕輕的叮叮聲。
這傢伙,不會是在吃……蘋果吧?
(寧願自己吃補血少的可憐的蘋果,也不願意讓我輔助嗎?)

我很快的開了一個組隊。
由於開組是我平常的工作,我打這串指令的時候幾乎是反射動作的快。


組了她,一路我們都沒說話;我帶著她往深處前進。


一小時過後,我幫她輔助的時候她說:
「……你帶人不覺得煩嗎?」
「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「……我就很討厭帶人。」
「哦。」

兩個人在斐三打著怪,很忙卻也很冷場。

「我有公,99級超有錢。」她用聖靈打著殭屍。
「哦。」我這才注意到自己沒有戴頭飾。

「之前,我是故意要躲你的。」
「我知道。」我也是故意要追的。
小法師打的字成為頻道裡唯一會動的字樣。

週一凌晨的伺服器,好像只剩我們。

「…………你知道?」感覺這小嫩法有點不爽起來。
「嗯。」我面無表情,但是其實很高興可以和人說話,就算吵架也好。
「妳是我看過跑的最快的小法師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她已經不管有三隻殭屍在戳她了:
「你是我看過最黏人的神官,很煩。」
「沒關係。」我繼續幫她補血。

「我說你很煩啊!」她被妖道彈飛了出去,還在生氣的打字:
「沒關係沒關係的吵死了!」


我打死了在旁邊亂跳的殭屍,打開了傳陣:
「回村吧。」

「…………」她猶疑了一下,踏進去。

回去之後,他仍然站在傳陣旁邊等著,
我想她大概在想著要怎麼開口。

我一句話也沒說的離開她,到了中央倉庫,拿出多餘的蟲蛹衣、土波杖和+4綠法帽。
回到出生點的時候,她還是坐在原地。

我走到她旁邊停住。
「…………」她轉過頭來,臉上好像在說(…我還以為你走了)
剛剛噴火的小惡魔已經變成了小綿羊。

「這些裝備妳先穿。」我點了她打開交易視窗,把裝備和一朵咬花放上去。
她不按確定。

「我有公。」她把頭轉開。
「沒關係。等他給妳更好的裝備,妳再把這些給新手。」我再點了她交易。

「我對你很兇。」
「沒關係。有人對我很兇,也比只有我一個人好。」
雖然之前有些話是拿來氣她的,但這句是真話;就算在中央,這裡還是很空盪。

「…………你是被虐狂還是蘿莉控?」
「也許都是。」………… -_-||||

那時天色已經大亮了,看看時鐘,我說:
「我該去準備上班了,下次見吧。」
「不會再見了,怪叔叔。」小法師轉過頭不理我。
「哦。」


雖然沒有談到什麼話,但是我卻記住了這個有時發火、有時乖巧的小法師。
覺得她和我有某些地方很相同。
某些扭曲的地方。

我是冷漠、她是倔強。

既希望別人來陪著自己,又不希望對方靠的太近。
就像在說著:『不要對我太好,我討厭別人對我太好。』

因為惦記著傷痕,所以關閉了某些門。

後來我在斐吵嚷的人群中看見她幾次,不同的是她戴上了綠法帽,嘴上咬著小花。
但是我們都刻意的當作沒看見對方。

她在抑制對我的好奇,我也有相同的感覺。

各自組團、來來去去,我們的等級差別不可能會碰在一起。
或許這樣的距離也好。

有距離才有距離美。


直到神射阿信笑著對我說:
「阿夜,今天阿鷹拉到新神官喔,認識一下…^^」

這時我才看見阿信旁邊坐著一個安靜的女神官。

舉止那麼的文靜溫柔,說話那麼的深入人心。


過了很久很久之後,
當雨芙告訴我:「你曾經帶過一個小法師,那就是我。」的時候,
我馬上就聯想起那個說我是被虐狂蘿莉控的倔強小法師。

就像妳跟著我腳下的圖案加入了工會,
我想妳也在掙扎著想讓我們再接近彼此一點吧?



就像妳那天邀我去動物園,我相信妳也想了很久。

我沒有想過,但是我慶幸我有鼓起勇氣去找妳。



「風很大,會冷嗎?」我用手按著不住飛舞的長髮,轉頭問雨芙:
「不會…這樣很好。」
她的咖啡色眼睛望著晨曦,襯著海水的顏色,顯得更加清澈。
我深深的看著她。

「嗯?」雨芙轉過頭來看著我,一如往常的直率。
「沒什麼。現在還會難過嗎?」雨芙從醫院出來之後是哭著睡著的。
「我只是很……覺得……想幫阿信哭。」

凌晨看完阿信,出了醫院上了車。
我坐上了後座,幫她蓋上毛毯的時候,她豆大的眼淚才靜靜的掉下來。

緊緊抱著我,卻還是忍耐的不哭出聲音來。
我才發現就是這種倔強和善良,在悄悄吸引著我。

她的溫柔是在人前隱藏的小白花,同時也具有小草的堅韌。

因為我也是和她一樣。
因為我知道她也會了解我。



還好沒有就這麼擦身而過。




那一天,
我們看著好遠好遠,我們到不了的地方,
拎著鞋子,看著腳下的沙被沖刷離開地表,回到海洋,
讓我們沒有固定的立足點。

但是牽著手,讓我了解了我還存在的踏實感。

海水和風冰冷的讓我麻痺的時候,卻還能感覺到雨芙的溫暖。
手緊緊的握著,一點一點也不想放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