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新增*第十七章)嫉妒<二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一句承諾,我們的感情看似薄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知道她想起以前相處的一切,來抵抗眼前的情景。

雨芙的眼神,夾著著吃驚、憤怒、痛苦與哀傷,然後是最後平靜的直率雙眼;
只是多了一份細微的冷淡,我很熟悉的那份冷淡。

我沒說話。
但是我的頭腦是一片空白;這種場面是我連想都沒有想過的。


在動物園第一次見面的時候,雨芙很快的接受了『我是女生』這件事,
當她看到了我和阿鷹牽著手的現在,她似乎也很快的找到了自己的定位。
懂事的令人心疼。


就像我冷靜的掛掉男友分手的電話,埋頭在被子裡流淚;
就像雨芙聽見父親與女人在臥室發出的聲響,靜靜的回到自己的房間。

沉默的在這一秒明白許多事。

不願意的事情常常在發生,
退居到適當的位置,才能夠不亂了應對,才能不傷害對方,
才能讓自己在人生旅程中繼續走下去。



我明白雨芙眼神裡的含義。
如果受傷的時候,可以選擇尖叫與破壞,或是包容與靜待。
我和雨芙的選擇往往屬於後者。



這種冷淡是我們的關愛表現,選擇擁抱荊棘的自覺。



雨芙的嘴角微微的牽動,看起來想微笑,或是想說話,
但是她始終沒有完成。

有的只是無限詢問,卻埋藏著絕望的眼神。
她的小臉已經不像在淡水海邊的紅潤,只剩下蒼白。


我為著雨芙的眼神,感到不捨和熾熱。
不捨的是她到這一刻還選擇靜默,不想讓我為難;
熾熱的是她痛苦的眼神,讓我強烈的感受到被愛;雖然,我不希望她痛苦。


對我而言,
一個帶著壓抑的眼神散發出來的香味,比窗外唱愛的羅密歐還要迷人。
她安靜的看著我,比Friday Pub的男孩更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




我,很愛這個女孩。





或許,我只是沒有遇到對的人,或是根本拒絕了別人對我的好意;
但是等待著過去的愛,我卻偏偏遇見了雨芙。


阿鷹可能沒有想到我們的關係,但是也可以感受到我們兩個奇怪的沉默氣氛;
阿鷹鬆開我的手,看著我們,什麼話也沒說;
也或許他明白了什麼。

他從各種樣式裡挑出一條淡藍色的絲巾:
「阿夜,雨芙,我先回家了…晚上我們線上見。」我很感激他體貼的舉動。

「彎…晚上見…」這時我才發覺我的喉嚨也僵直了。



我和雨芙走到樓梯間,
我走在前面,她跟隨在我身後。

路上垂著頭的我簡直就像要去屠宰場的小牛。


情侶之間的應對,至少建立在一種基礎互信上;
但是這種不上不下的同性感情…我沒有把握,我不知道要多少安撫才夠。



到底,要怎麼解釋才不像藉口?
(這是誤會!)…這根本是八點檔的薄情郎用到爛的藉口!

開朗的說那是做給阿鷹前女友看的吧!
(這是做戲~)…人都走到看不到了沒證據啊!

或是推就給意外!
(我剛剛摔倒,阿鷹扶我起來~)…靠!這樣不就真的說謊了?

真的很慘就去調百貨公司的閉路錄影!
(因為要解釋很複雜的關係,可以借看貴公司今晚的保全錄影嗎~?)……。



我走到樓梯間,深呼吸,微笑的轉過頭的時候,
才發現只剩下我一個人。


雨芙已經一聲不響的離開了。






回到家,
我才發現妹妹還沒有回來。

我看看時鐘,現在才8點。
誰知道兩個小時之間可以發生這麼多事?


空空蕩蕩又黑暗的房子,只亮了我剛點亮的落地燈,發出柔和卻沉默的黃光。
好像,我剛離開家裡,搬出來獨居的感覺。


那時候妹妹還沒搬來,我的休閒都是一個人能夠解決的活動;
上網,看書,聽音樂,看VCD。
因為沒有人等著自己。

在職場上工作一整日,回來只想好好找個人聊聊。
因此甚至考慮了同居,找個人來分享自己在陌生城市裡的孤寂。

還好,妹妹考上了學校,就近的來和我一起住,
順應著變化,我免去了這種感覺。

只是現在的沉寂讓我似乎又回到了那個時候,
這裡只有我,和單調的時鐘滴答聲。

完全沒有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的事物,寧靜的令人發慌,
只剩下自己與自己的心情,一點也隱藏不了。


走進浴室,
出門時熱騰騰的浴缸,柔細的泡泡和溫度已經消失。
原來缺乏照顧而被冷落的愛情,也是一樣。


打開浴室的蓮蓬頭,灑下了細密的水絲。
溫水流過長髮和身體,閉著眼睛,
卻無法消失雨芙受傷的眼神,以及那時我熱烈的想法。


那時我想解釋:「不是這樣的,我只是陪阿鷹挑禮物。」
或者我只要靜靜的握住妳的手,或是抱住泫然欲泣的妳。


很多事情,要比較才會知道。
很多事情,要再重來一次才知道該怎麼做。


遊戲畫面裡跳不過去的超級馬利,總會摔下萬丈深淵。
但是人生不會,
我們只會錯過。
有時候需要很熱烈,有時候需要很冷靜。

能不能再讓我重來一次,讓我仔細思考,讓我不後悔?


只是人生不像設定好的關卡,我錯身而過的瞬間,
很多事情浮現,也很多事情消失。

像逐格前進的心理測驗,踩著它們到達終點的ABCD答案。
或是像搭上了火車,藉由數千個分軌器把我帶往遙遠的彼方。

我們永遠不知道自己最後一步會落在哪裡…



阿信第一次當了同性戀兒子的爸爸;
我則第一次,意識到自己可能愛上了一個女生。



用手環抱著自己,細密的水絲淋著溼透的黑髮。
溫暖的熱水緩和著我的思緒,卻止不住我發燙的思緒。


在淡淡的相處之間,
從Game到現實、從動物園到海邊、雨芙安靜的凝望、房間的擁抱、黑暗的車上,

不知不覺,對雨芙的感情已經這麼深了。



洗好澡,
我打了男友的電話,傳來停止使用的消息。

以往他會溫和的抱著我,告訴我他成熟的建議。
我總是需要他的建議。


「喂…對不起,我又打來了…」

對著傳來錄音播放結束的嘟嘟聲,我體會到心亂如麻的感覺。


「我知道你不在,但是我好害怕…」

「為什麼你覺得我可以獨力承擔這些事情?」

「請你不要不理我…我一個人沒辦法維持…對你的愛…」


手機掉在枕頭上,滴上沉重的眼淚。



我不知道,明白了愛上一個人,會有滿心恐懼的感覺。

我害怕背負一個人的感情,也害怕背負著對方的未來。



「不要讓我忘記你!」
在黑暗的房間裡,掩面哭泣,模糊的哭叫著只有自己懂的話。


「我愛你啊!」
聲音嘶啞,伴隨著斷續的啜泣,好像延續了之前的噩夢。



因為想逃避自己現在的想法,所以求助於從前的幸福,
我卻只是更慌亂。

好久沒有做夢,好久沒有哭泣,本來那是維持一年的作息;
我卻沒有仔細思考過為什麼。

其實因為我的目光,就像地球繞著太陽運行的看著雨芙,
微笑的,認真的,體貼的,倔強的,那朵清純的小花。


我不想這樣傷害她。
我不想再看見雨芙這樣的表情。


其實我,
好想和她在一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