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第十一章)細微的連結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點點的聯繫,卻能讓人賦予大量的情感。
不論是血緣親情、網路友情、還是這樣不確定的同性愛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那天和公會玩家吵架之後,因為公司接了一個要在暑假前結束的CASE,
夜晚都埋頭在電腦前面,被提案淹沒的我,也無暇再玩遊戲。

因為公司距離和妹妹搬出來住之後,女生也給了自己期許;那就是不要和家裡拿錢。
獨立之後才發現,生活中樣樣需求都是一個負擔的數字。
因此學會控制慾望、減低開銷,也要忍耐做自己不想做、但是該做的事情。


時間總是默默的向前走。
直到我想起RO按鈕的圖案,收拾起桌上成堆的書籍和廠商型錄;
也已經是將近吵架之後一週的事了。

或許是習慣吧,我仍然點入了神官;
雖然之前說了想玩魔導,但是那也只是一時之間的想法。

畢竟一個人連續喝了一年的綠茶,還是會在某天興起不喝奶茶會死的念頭。
但是真的喝了奶茶之後,又會覺得太甜,而回到萬年的綠茶樂園。

路口的攤販,甚至看我在過馬路準備買飲料的時候,就會開始準備我的半糖綠茶。
「不喝喝看其他飲料嗎?」結帳之後,小姊姊拿了MENU給我。
「沒關係,真的膩了再摻顆梅子吧!」我總是這麼說著。

只要在平淡的生活裡加點變化,平凡的慣例也被賦予了新滋味。

啊!順帶一提,妹妹總是喝巧克力布丁奶茶,
看著小姊姊在搖杯裡賣力的加入一匙又一匙的巧克力糖粉和奶精,
我臉上的表情總是敬謝不敏的。

自從開始接觸線上遊戲,總是喜歡熱鍵絡絡長的複雜法術角色,
也許自己玩遊戲只是在找那種投入感,
可以在淋漓盡致的角色化之下,忘卻工作的壓力和辛勞。

陌生的點入遊戲,想著大家不知道還好不好的時候,才想起,自己已經沒有公會了。
習慣了人物腳下待了一年的公會圖和名稱,
看見只剩ID的自己,和寂寞的公頻,還真有點想念那個吵吵鬧鬧的家。

看看好友欄,阿鷹和阿信都不在,而現在是雨芙的補習時間。
等到雨芙補習結束,我約好去載她回家,現在我想上線看看。

算算只可以玩半小時,我決定不去公會集會地,去南門看人聊天、放枯枝好了。

南門依舊開著許多聊天扛棒。
走這塊地方要很有技巧不可以點歪,否則一個戴著天耳、ID溫文儒雅的男神官,
會被徵公的小女服追到世界的盡頭。
困難小心的越過它們,我四處找著放枯枝的人潮。


「猜猜我是誰?」有個陌生的ID密我。
「…騙裝備的嗎?」玩了這麼久,多少也看過幾個玩這種伎倆的人。

「…我是鷹…。」紫髮的黃衣小服走到我旁邊說。
「哦?…」我想更確定一點:
「說你最喜歡的女優是誰?」重點是順便整一下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草莓牛奶和上戶彩…」黃紫的小服說。

「真的是你啊@@~安安啊~」心裡很想笑。
「不要用這種問題來確定是我好嗎?我沒有那麼…= =」
「呃……嗯。」本來想問你對某顏色的評論…但是我怕被認為是癡漢。

「妳這幾天都沒上喔?」
「工作比較忙。」既然不用假扮宅男神官,我恢復了正常的打字速度。
「那天我不在…不然我不會讓風那樣罵妳…」阿鷹說:「公會的人都和我說了…」

「沒關係。」其實我這幾天完全忘記了這回事。
「阿夜!」
「嗯@@?」
「下次在意的話就說好嗎?妳總是說沒關係,我們真的不知道妳在憋…」

「…那下次叫風來PVP閃瑪果給我十字好了。」
「哈哈~他快被會長找出來真人PK了~不用妳花石頭驅他。」
「……我真的沒關係,放他一條小命吧~@@」

我說那些話不是?了要讓他和會長一起上報的。
「況且,他真的只是小孩。」我想起鄰居小5的孩子。

「…阿夜妳喜歡玩魔導就玩吧!我會練祭司來幫忙。」
有點感動。
阿鷹平時雖然雞巴到了極致,
不過我想起朋友有難的時候,他總是會這樣挺對方。

比如說公會的小陳被盜,一貧如洗的時候,他馬上給了小陳+6裝備和1億元。
小陳感動的眼淚快要噴出的時候,阿鷹會補上:
「幹咧!我看你不爽很久了,可惜被別人搶先一步。馬的只好送你一點裝,讓你賺多一點再換我。」


幫助和關心都有很多種方式。


我明白阿鷹都是衷心的做這些事,要的不是那句有隔閡感的”謝謝”。


「嗯^^」想起他在捷運上溫和的本尊,我忍不住把態度降柔和了一點。

不過和關心人的方式一樣,接受也有很多種模式。

「如果祭司的動作…」我在他的密語裡說:
「像在”女主播”那部裡一樣精彩,我想你很快就發光了,哈哈~」
如同在預料中的,阿鷹按下了跪倒的痛苦表情。

南門依舊許多人來來往往,洗頻很快,所以我用另開密語的方式和阿鷹聊。

「阿信呢?」
「這個……他在加護病房…」

阿鷹欲言又止的密我:
「昨天阿信的兒子又自殺了,這次是玻璃割腕…3小時才被發現。」

「………」

心裡一陣痛,一陣怒火。

我知道阿信一定在病床邊徹夜痛苦。

就算兒子是GAY,這份連結還是不會斷;
愛他的不只他和他的愛人,年輕卻使他看不見。

兩代之間有些話,說不出口。
但是深沉的痛會腐蝕父母的歲月,光是這點我就無法原諒。

「他兒子是嫩B。」我打。
「對,沒雞雞。」看見他這樣說話,我想起在公會的一年,不禁的笑了。

「知道在哪間醫院嗎?」
「只知道在林口長庚…」桃園?我看看時鐘。

「不會吧?阿夜…妳要去看他兒子?」阿鷹打了一個驚嚇的表情。
「開什麼玩笑?我是要去看阿信。」

一陣刺痛的回憶浮現,
昏暗的病房裡,奶奶垂著頭看護床上的老人。

那種看護親人的心痛是多麼震撼,透過雙手可以感到無盡的害怕和無助,
足以讓10幾歲的我抱緊著奶奶掉淚。

「……我也去。」阿鷹突然說。
「呃?」我驚訝的看著螢幕中的紫髮小服。

「我說我也去。」阿鷹再度說:
「妳們女生最會迷路了,桃園我常去。」他補充:
「而且我才知道阿信最喜歡吃哪一家皮蛋瘦肉粥,妳才不知道咧!嘿嘿~」

「噗~」明白他的個性,我突然笑了出來:
「那就拜託阿鷹導航系統了。」

約好了集合地點,我要先去載補習結束的雨芙回家。



因為是微冷的晚上,雨芙穿著灰色的長外套,站在路口的7-11等我。
等她上了車繫上安全帶,我把冷氣調小一點:
「會不會冷?」
「嗯…不冷^^」雖然這麼說,雨芙還是拉了拉外套。
我微笑的把冷氣風葉調開,雨芙則看著我的手。

迴轉車頭的時候,我說:
「等等我要去桃園看阿信,他兒子住院。」
「嗯…可是桃園很遠…」黑暗的車內看不見她臉上的表情,但是聽起來有點擔心。
「不算遠的,不過會晚點回來。我想先送妳回家,太晚回家不好解釋吧?」
「嗯~」雨芙點點頭。

「等等妳要稍微等我5分鐘,」我把車開到約好的星巴克:
「阿鷹也要和我去。」
我看著車窗外找他所說的藍色花襯衫。

黑暗中,又有電台音樂,但是我似乎聽到倒吸一口氣的輕微聲音。

我回頭看著雨芙,她還是像平常一樣的看著我;
我想我聽錯了。

等我看到阿鷹在對面的馬路,打開車門對他招手,回到駕駛座之後,
「阿夜,我也想去。」雨芙看著笑著跑過來的阿鷹,說:
「我也想去看阿信。」她的雙手在腿上緊握著。

我有點驚訝的看著雨芙。

「我不…」在我會意過來的時候,阿鷹已經打開前門,
他看見雨芙之後愣了一下,然後坐到後座,扭動到中間。

「嗨!阿夜晚安啊~這個應該是雨芙吧?妳好喔~妳好可愛喔~」
「阿鷹晚安。」
雖然是和阿鷹打招呼,雨芙的眼睛卻定定的看著我;


那眼神讓我熾熱。


我放開那吸引我的眼睛,轉頭對阿鷹笑著說:
「雨芙她也要去,我們一起去看阿信吧^^」

「好啊!桃園夜遊~」阿鷹很開心的提議:
「我是說…下次再夜遊,這次看阿信…」他好像想到了今天的主要行程。

雨芙指指手機,我知道她要打電話回家。

「阿鷹,雨芙去打電話,你去買熱咖啡好嗎?」
「嗯~」阿鷹和雨芙都下車了。

看著阿鷹跑過街,我轉頭回來看著在車外打電話的雨芙。
背對著我在冷風中瑟縮著說電話。

黑髮在風中飛舞,我忽然的很想抱抱她。

說完電話,雨芙回到我身邊的位置。

「爸爸怎麼說?」我幫她整理吹亂的頭髮,一邊問。
「他說開車要小心,還有不能吵到病人…」

車子又只剩下電台音樂。




「剛剛…」我想解釋我和阿鷹。

雨芙卻靠了過來,輕輕的在我的唇上一吻。

輕輕的一下,
就像掠過水面的蜻蜓造成的漣漪那樣,似有若無。

瞬間就結束,唇邊只剩下她的髮香。




雨芙按下中央控鎖的時候,我才知道阿鷹帶著咖啡回來了。

「呼~三杯熱拿鐵,牛奶超多~^^」
「阿鷹謝謝~」
雨芙從他那裡拿來兩杯發燙的咖啡,插上吸管遞給我。



昏暗的病房裡,奶奶照顧著爺爺的心情,
或是妳現在在告訴我「我不願男生靠近妳」的心情。


我為什麼會懂呢?


是因為我們都是女孩的,
這份連結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