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第七章)動物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孩與女孩的純情,在夜風的吹拂下,會起什麼樣的化學變化…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般人遇到這種狀況應該會失眠吧?
但是我卻一夜好眠,飽睡到了早上7點。

「叮叮叮叮叮叮叮叮…」 伸手按掉鬧鐘,瞇著眼看著指針。

轉過頭埋進枕頭。

我當然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,但是現在我還是ㄧ點也不緊張;
應該說,還不知道要緊張。

基本上,我是個看到棺材才會知道哭的傢伙。
參加即席演講比賽的時候,坐在椅子上還ㄧ副不在乎、胸有成竹的樣子,
一上台才知道觀眾真他X的多。
發抖著想在手掌上寫什麼傳說中的「人」字的時候,也已經來不及了。

賴床了10分鐘,刷牙洗臉之後,穿上牛仔褲,再穿上吸汗的白色棉襯衫。
在髮側夾了白色髮夾,因為髮長到了腰,這是預防在一陣強風之後出現瘋婆子。

動物園啊…
如果每個台北人都像我ㄧ樣,幾年過去才想到要去光顧,
動物園應該像淡水碼頭拉二胡的老頭一樣悽涼。

熟悉的下了樓梯,
「嗶嗶嗶嗶…」關閉了車門, 我站在門旁。
靠著安全桿,假裝欣賞車窗外的風景。
但是其實也只有車外的黑暗,與車廂內的乘客倒影。

一環一環的廣告看板往後飛逝。
捷運車廂飛快的前進的時候,我才想起今天可能會遇到的問題。

仔細的一想,我沒有要雨芙的電話,也沒有問她穿什麼樣的衣服,
只約在捷運站門口,但是…是哪個門?

用右手抵著胃部,左手扶著拉桿,我胃痛了。
更糟的是,我開始想到韓劇「野蠻女友」的開頭劇情,
不會吧?
噢…噁…我想吐了。

眼角瞥到一個男生往我這裡走來,後面有另一個戴眼鏡的男生做著加油的手勢。

他伸手拿了一瓶小小綠油精給我:
「妳還好嗎?」聲音很好聽,看起來個性很溫厚。
「……嗯。」我用鼻子說了一聲。不過這傢伙是誰?

我和他都看著綠油精的小瓶子,然後我抬頭迷惑的看看他。
「啊…這個是我剛剛買的,還沒拆封…。」他好像意識到什麼,趕忙解釋著:
「妳可以用…這很安全…呃。」

「謝謝…。」
「我幫妳拆。」

塗了一點,用力的聞了一下,我才把綠油精還給對方。
現在一想,我實在不能這樣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(還聞),
但是那時不用的話,恐怕撐不到木柵站,那節車廂就會只剩下我ㄧ個人了。
而且我後來才發現,他和我也不是什麼「陌生人」…。

「謝謝…。」有人幫助很窩心,好多了的我笑著對他道謝。
「不客氣…」(HP恢復中,無力)

「妳要去哪裡?」
「動物園。」
「這樣啊……」他回頭看看他戴眼鏡的朋友,朋友很誇張的搖搖頭。
「……?」我越過男生的肩膀看著他朋友,不知他在表演什麼動物?

「妳最好不要太勉強,回家好了?妳剛剛看起來快昏倒了。」
我沒這麼柔弱,先生,倒是你剛差點被我吐滿身。

「我不想回去…已經和朋友約好了。」雨芙會一直等我吧?而且我說要去了。
「我好多了,沒問題的^^」看他好像很擔心的樣子,我振作精神的說。

他還站在我身邊拉著拉環,我這才注意到他寬闊的胸膛。
他看到我在看他,露出潔白的牙齒對我笑了一下;
我微笑著轉過頭,不再面對他的方向。

「辛亥站到了,辛亥站到了。」萬年不變的女聲廣播著。

「…那我先到下車了,掰掰~…」他一面說,一面被他朋友拉下車。
「謝謝你啊~掰掰 ^^」
我舉起手對他揮揮,繼續靠著扶手,面對門口假意看著另一邊的窗外。

男生,其實讓我滿有安全感的,但是我卻會下意識的推拒。
或許在我心裡,仍然覺得自己還沒分手,覺得自己還是誰的女友。
也因為這種裝傻和寒冷的應對,讓我得以順利的維持單身。
不想再讓男生進入我的心裡。

離開辛亥站之後,似乎馬上就到了動物園;廣播繼續說:
「動物園站到了,動物園站到了。」
我知道列車準備轉頭回到起點,它緩緩的在軌道盡頭轉彎。
這裡是最後一站,也是我的目的地。

踏上月台,我發現自己有點僵硬。
我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,一邊找著看起來像在等人的女學生。

會是這個穿了黃色洋裝的嗎?…嗯…不是,她走到商店裡去了。
還是這個穿皮褲的?…雖然有點痞,不過我可以接受啦…

當我不停的到處看的時候,我注意到有個女孩也在到處看。
她看起來點緊張,看著錶,拿著一個頗大的米色hand-ten包包;
如果她是雨芙,裡面應該就是裝著她的相機了。

不約而同的,穿的服裝和我很類似,
藍色牛仔褲,有腰身剪裁的白色襯衫,非常適合動物園的休閒風。
只是我的袖子是長袖反折,她則是澎起的泡泡袖,襯著她纖細的手臂感覺很可人。

很可愛的是,她肩頭垂了兩條小辮子,看起來就像是她RO的女神官造型。
想的真是週到,她一定是怕我找不到她,才用這種髮型的:3

我知道我不過去的話,她一定想不到我就是夜;因為她一直認為我是男生。

我深呼吸,往她那裡走去:
「嗨,雨芙?」笑容,笑容。

心臟好像快要爆炸了,我的臉一定迅速的紅了起來。

女孩看著我,眼睛張的很大。
「嗯…。妳是…?」她不停的打量我。
「嗯…神官阿夜。」相信我,在現實生活裡講出這種話真的不容易。


沉默。


壓抑著發抖的雙手、像被東西哽住的喉嚨,努力迎向她的視線,
我讀不出來她眼中有討厭或受傷的成份;
只有驚訝X100的表情。

我們兩個人,就這樣面對面的站著,一面用眼神互相交流(攻略)著,
像某武俠電影裡說的一樣,”一切都在意念之中進行”。

雨芙的意念:「…不會吧?」
我的意念反擊:「就是我。囧」
雨芙的意念:「…………」
我的意念:「…………」

萬事起頭難,第一句話總是比較困難。既然我已經說了嗨,接下來的就比較簡單了。
我們總不能在這裡站著點點點一天。

我笑著說:「我們約這麼早,妳吃早餐了嗎?」
「嗯,還沒。夜吃了嗎?」
「還沒,我們一起去吃吧!我知道一家很好吃的小籠包…」


等我們包了小籠包進到動物園的時候,我們已經像老朋友一樣的聊起來了。
女孩子和女孩子,相處就像朋友一樣契合。
看吧,其實不難。

雨芙要練習各種鏡頭的應用,而且和數位像機不同,底片和洗片都要錢,
因此在拍每一張照片之前都要經過滿多時間的調整。
我協助著雨芙調整相機,幫忙逗動物出來給她拍照,但是她常常「拍歪」拍到我。

大象把水噴往天空,遊客們一轟而散的的時候,我想起以前看過大象丟大便。
夜行館的動物總是用屁股對著我們在睡覺。
發現長頸鹿的舌頭是藍色的時候,我們不約而同的「呃…」了一聲。
企鵝總是看著鏡子不動,看起來很像光滑塑膠製造的充氣娃娃。

天空好藍,陽光和風一起閃耀著。
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動物園沒有倒閉的原因了。
我想我會從此愛上動物園。

吃午餐之後,一起表演著男女神官輔助的動作。
「不行,我會想笑!」雨芙第N次的大笑出來:「夜妳的手勢~」
「妳的腳要這樣站開…」我發現自己可以唯妙唯肖的演出RO裡面的角色動作。
「哈哈哈~~」雨芙再度爆笑,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
隨著時間過去,傍晚的時候,我們已經拍攝了兩捲底片。
裡面與其說是作業,我想倒有70%都是兩人的合照。
我想女孩子就是這樣吧,當下的快樂會比目的來的重要,注重過程中的互動。
總之今天我很開心,我想雨芙也同樣開心。

我和她約好,下週日和她去買掃描器,教她掃描和上傳。
「太好了,我還在想不知道怎麼辦。」雨芙笑著說:
「我根本搞不清楚要買哪一種,而且我也沒有掃描器和印表機。」
「沒關係,我們下週再去找看看便宜的機種。」看來雨芙的電腦用途真的很單純。
「嗯^^」

我很高興,還沒開口要求,就可以在下個禮拜再度見面。

隨著假日的人潮,我們兩個搭上返回總站的捷運。
可能因為疲勞,或是車箱擁擠,我們在路上都沒有再說話。
快到總站的時候,雨芙轉過頭對我說:
「阿夜,我和媽媽說我晚上在外面吃,我們去淡水吃小吃好嗎?」
「嗯,好啊^^」

總站之後轉搭淡水線。
車上仍然充滿了要前往淡水線的人潮,
甚至有不少人和我們一樣,是由動物園轉戰淡水的家庭組合。

我看著面對窗戶,看著海岸線的雨芙,發現她已經看著外面的景象到著迷了。
「頭髮…」我說。
「嗯?」
「綁這個髮型是?了讓我好找嗎?」垂肩的小辮子,和遊戲裡一樣的適合她。
「嗯…原來妳有發現喔^^」她摸摸辮子,笑著說:
「早上出門的時候我才發現,我根本不知道怎麼找妳啊,所以…」真細心。

「阿夜也是,妳有戴天耳…和神官一樣。」
我看著玻璃的影像,自己的髮側果然有戴兩個白色髮夾……原來這是天耳啊?@@
我做了一個女神官唱幸運的動作,雨芙摀著嘴巴忍著不要笑出來。


兩個人可以發現一個人的時候所看不見的事物。
兩個人可以毫無顧忌的?著小事快樂。
兩個人可以會心的看著彼此,就明白旁人看不懂的事。
兩個人可以為對方著想並從中得到喜悅。


夜色漸漸降臨的時候,我們到了淡水。
散步到了老街尾端,我們看到河海交界的開闊景像。
「哇~~」我往前靠著欄杆看著,發出驚嘆聲:「好寬~」

雨芙靜靜的從後面跟了上來,
然後我的手感到一陣溫暖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」雨芙的手掌包覆著我的手。

我想問她為什麼要握手,但是我卻沒有說話。
我的手指輕微的動了動,但是卻也沒有移開。

風吹著。
臉卻不受控制的燙紅起來,眼睛只能看著遠方。
我鬆開手纏繞著她的手指。


好柔軟…女孩的手…。


雖然不像男孩的手掌又大又實在,但是卻有種纖細的觸感。
似乎藉由觸覺,把雨芙微妙的心情也傳達了過來。
就像小鳥一樣…有種含苞待放的羞澀。
我突然了解到雨芙伸出手,也是經過了很大的勇氣。

發現了這點,讓我好開心,心裡止不住的快樂。
在某本原文書裡看過一個形容詞,剛好可以貼切的用在我身上:
”喉頭好像有蝴蝶在輕輕的飛舞”。

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雨芙的定位。
從遊戲裡的好感,到了想誠實、想見面、像好朋友一樣的逛動物園;
到了現在我和她站在一起,滿臉通紅的被她柔軟的手握住。

夜晚吹送來淡淡的體溫和香味。
在我來得及思考未來之前,我轉過身,輕輕的抱住她。

雨芙的身體震動了一下,然後就失去了力氣。

非常的……,怎麼說呢?
純情、惹人憐愛。
我更加溫柔的抱著她。
我意識到的時候,喉頭的蝴蝶又快飛出來了。

我們靜靜的在淡水尾端的港口邊擁抱著,
夜風夾著海的鹹味,緩緩吹送,纏繞著彼此的髮絲。

伴隨著體溫漸漸升高,我知道再讓氣氛好下去,我會想Kiss…。
我輕輕放開了她。

「我們來吃一支超高冰淇淋吧?」我指著冰淇淋形狀的招牌說。
「…嗯…^^」雨芙轉過頭看著遙遠的攤位,卻讓我看到她白皙的脖子也紅通通的。

走向人群的時候,我刻意的把手提袋換到了雨芙的那一側。

大概晚上8點左右,我們回到了捷運站。
「回家先洗澡,然後線上見喔~^^」我笑著送她上車。
我和雨芙交換了手機號碼,分別搭上返家的捷運。

回家收到了雨芙報平安的短訊,我回了她:
我也到家了,洗澡線上見:)
這種現實和虛擬交集的感覺是很微妙的,有別以前,我卻覺得這樣很好。



上線的時候,正好看見一排綠色的公會頻冒出來:
「信~我今天遇見一個柔弱的美少女耶!硍!看到她我都快要X起了~」媒體自律。

「安安啊~靠,雞巴鷹你發什麼春啊?」我三條黑線的說。
「宅男不懂的啦~你在家裡玩你的SD娃娃吧~」阿鷹在地上摔了一個瘋兔娃娃。
「= =?」你在哪裡得到這種知識= =?那個很貴好嗎…

「阿夜安啊~阿鷹說他今天在木柵線遇到一個美少女,他借她綠油精啦~」阿信說。
「敖嗚~敖嗚~她那快要昏倒的樣子,讓人好想推倒啊~」阿鷹還在洗頻。
「蛤?」今天的記憶倒帶中。

「她用過的綠油精我要供起來~敖嗚~」

呃?…………不會吧?

「可惜沒有上她,我看她對我也很有意思~」阿鷹不停的用著奸笑表情。

呃?…………我有點混亂。

「你是那個穿咖啡色格子襯衫揹白書包的男生?」

在我恢復理智之前,我已經按了ENTER。

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阿信說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阿鷹說。

我的內心則是狂風暴雨打雷狀態:「!!!!!!!」


公會成員 雨芙 先生/小姐 上線了。


「大家安安啊~^^」雨芙說。(雨芙,救我救我~)

看見阿鷹和阿信很安靜的坐在一邊,雨芙似乎以為他們在掛網,往我這裡走過來。

「雨芙安…」

我正想密語給雨芙,解釋剛剛的情形時,雨芙說:
「夜,今天的無尾熊拍失敗了,光線不足耶,QQ」 Oh ,No!(頭敲鍵盤)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阿信說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阿鷹說。

「咦?你們在喔?」雨芙似乎感受到奇妙氣氛,問我:
「阿夜,他們怎麼了?」

…orz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了…。


總而言之,那時候的我明白,
我經營了一年的「男神官之快樂夜生活篇」應該已經終告結束了。

是的,在我所知的範圍外,人生際遇的齒輪總是不斷的轉動著。
就像火車鐵軌的分道器,依照自己一個一個的決定,
把我逐次帶往自己在下意識所選擇的未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