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對不起,我也是女生。」微GL(第九章)女孩週日<一>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沒有人照顧,堅強的小花就會自己站起來,
但是它忘了注意到藍天和陽光默默的溫柔照耀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嘶……嘶……嘶……嘶……鏘哩匡啷!!

呃!慘…

「姊,妳發神經喔?= =」半夜一點,妹妹從房間探出頭來。
似乎還可以聽到她電腦音箱裡激烈的慘叫,看來我打擾到她看血腥恐怖片的興致。
「幹麻半夜吸地板刷廚房啊?愛麗絲女僕喔?」

「………嗯……有點髒……」穿著睡衣的我拉著吸塵器,眼神亂飄的說:
「倒是妳,別半夜看恐怖片啦。」惡趣味。

「這不恐怖啦~冰箱有吃的嗎?」
妹穿著寫著「慘」字的T恤開冰箱。
影片裡的女人尖叫起來,接著聽到類似肝腦塗地的聲音。

我的表情像看到大便一樣(囧),真討厭這種聲音啊。

妹抬起頭:「冰箱很豐富喔!明天誰要來?」平常很貧脊嗎?
「…………呃,」
「朋友要來用電腦…」我說:
「妳先把房間門關起來…我討厭那種音效…」
這次換了一個男人用嘴巴含滷蛋的發音繞了一串英文慘叫之後,
又聽到肝腦塗地的噗嚕聲。

「哦~」妹不理我,繼續看著冰箱:「蘆筍?沙拉醬?嗯嗯~烤布丁?」
妹轉過頭來:「女孩子?」
在由下而上照射的冰箱黃光中的妹的臉,配合內臟糊地板的音效,讓我不寒而慄。

妹邪邪一笑:「嗯哼……女神官?」
「!!!!」我不用臉紅我不用臉紅~但是臉頰卻熾熱起來。

「妳要吃什麼拿進去啦吼~聲音關小一點啦!」
「喔~~好~~」她老實不客氣的帶走烤布丁和綠茶。
在一堆英文吼叫和機關槍的聲音中,妹和內臟聲回到了她的房間。
真搞不懂,看那種內臟片怎麼還能吃濕濕嫩嫩的布丁…。


臉,到現在還在燙著手。


明天是禮拜天,雨芙要來我家。
本來說要訂披薩,但是昨天通電話的時候雨芙說:
「我們一起去買材料來焗烤好了^^」其實我很高興,可以一起逛街買東西。

既然要用到廚房,我就應該先整理乾淨才對,
我整理著烤箱和焗烤盤、煮材料的小柄鍋。
但是夜晚的廚房,本來就屬於另一種生物的地盤。

要了解在非洲獅子的嘴下,或是廚房蟑螂的觸角前,女孩子都只能算個渣。

觸角搖晃。
「!!!蟑…」我倒吸一口冷氣,卻沒有叫出聲音來。
鏘哩匡啷!!躲避滑動的手掃落了焗烤鐵盤。

妹打開房間,和尖叫內臟聲走出來,
用衛生紙捏死蟑螂,洗手,打開冰箱再拿了一包零食回房。
留下我待在恢復和平的廚房,月光照耀著流理台。

呃….我是說…大部分的女孩子。
這樣穿著慘字T恤,半夜一點看內臟片吃布丁的,應該算是特特特例。



早上9點。
我手上拿著車鑰匙,帶著雨芙站在客廳的時候,妹妹還穿著那件「慘」。
「早~妳好啊~」妹陷在沙發裡笑著說,
身邊散著報紙和相簿,八成要做什麼作業…毀了我徹夜整理的成果。

陽光照射著她衣服上的字樣,像要滴下血一般的紅。

「妹…妳沒去西門町?」我後悔昨天沒叫她換衣服。
「昨天看太晚了,早上爬不起來…」是嗎…爛肉片嗎…

「雨芙你想要喝什麼?我有買……」我打開冰箱: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看著空盪盪的冰箱,我呆了,手懸在半空中停了幾秒。

看來我睡了之後(或我出門時),妹又出來搬冰箱的零食去吃了。

「我去買…」我拿出唯一剩下的梅干給雨芙:
「妳想喝什麼?」我從房間拿了錢包走出來問。
「都可以…」好溫順的回答。

「說說看想喝什麼?」
「那半糖綠茶好嗎?」原來雨芙喜歡半糖綠。
「好~」順便買點零食好了,我想。

妹說:「姊我要…」
我用眼神雷射狠狠的刺她:(妳竟然把冰箱吃光光!= =+)滋!
「…黑……砂……糖…珍珠…QQ」她很慢很可憐的說。
(…好吧…)我沒好氣的點頭。

看我眼神沒殺氣了,她繼續說:「洋芋片蝦味先科學麵。」
然後轉頭假裝研究相片簿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發明 ”得饒人處且饒人” 這句話的人一定沒見過這樣的惡棍。

我出門之後,妹才呼的一聲從相簿裡面逃出來。

妹和雨芙互相看著對方。
「妳是我姊工會的女神官嗎?」
「嗯~^^」
「哦~^^」


客廳剩下時鐘的滴答聲。


妹移了移簿子:「相片……想看嗎?」
「嗯~^^」

「這是我們外婆老家。」遙遠的鄉下。
「我們釣的魚,我有釣過河豚喔~」河豚是鮮豔的黃白色。
「青蛙,那個池塘有很多蜻蜓。」相片裡有一隻歪歪的青蛙特寫。
「嗯~^^」雨芙很有興趣的看著。

「這張是外婆家鄰居養的小花,」妹指指照片裡的花狗:
「牠生小狗的時候我們都被咬過~哈哈,手賤愛摸。」(母獸面前是不能摸幼獸的)

「那時候我們手血淋淋的回家,還害小花被打。」妹用手表演狗掰咖的樣子。
「哈哈哈~」雨芙看著照片笑起來。

「姊姊她就算害怕也不會說的。」
「嗯…?」雨芙的臉上寫著為什麼,突然切入這個話題也還沒反應過來。

「如果有蟑螂或是狗對她吠,她愈害怕就愈不會叫。」妹看著照片。

「這種個性,她的另一半要很細心的關照她才行;基本上我還沒看過這種男生。」
「她遇到的都是爛人………嘿。」
妹把相簿交給雨芙,拿走桌上的梅干。

「每個都是看到姊漂亮就追,之後又嫌她不像外表一樣柔順…太冷漠什麼的。」
女孩不是塑膠花,不會永遠維持你看見那一瞬間的燦爛。

「喜歡一個人不就應該去了解她嗎?不想去支持她嗎?那些廢柴憑什麼說愛?」
獲得對方的諒解和疼愛,我們才會表現真正的自己。

「她去年找到一個溫柔的男生,但是後來又突然分手,說什麼去找自己的幸福…」
為什麼可以一句話就放棄我?毫不在意我的感受。

「她表面上沒多大反應,但是我知道她晚上都在哭。」
Msn日記:今天吃了草莓慕斯蛋糕,果然冬季限定的好吃。

「她很認真啊,她做什麼事情都最認真…」
背上揹著發燒的妹妹,絕對不能停,8歲的小孩不停的跑。

「但是她的感情,遇到的都是只看自己心情的傢伙…。」
“ 我們還是分手吧,妳去找妳的幸福吧,我祝福妳。”




當我打開門回來的時候,看到在客廳淚眼汪汪的兩個人。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」我呆住了。
「妳們…幹麻?」

「姊……」左邊淚眼汪汪。
「夜……」右邊也淚眼汪汪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蛤?= =」我出去15分鐘就結拜了?



面對沉默,我打開塑膠袋:
「蛋餅,要吃嗎?」



想到以前摔車,在浴室剪開的血T恤被爸媽發現的時候,
他們很難過的問我:「妳為什麼不說?」

我卻說不出口「我怕你們擔心」這句話,只敢看著地板。
感覺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,卻又不太懂。

想玩魔導的時候,看著一群打手,我會說:「沒關係,我開神官。」

一直扮演無懈可擊的微笑,沒有說出心裡的話。
壓抑著壓抑著。

現在卻懂了。

我好像沒有想過,
就像我依靠妹妹幫我打蟑螂一樣,依靠隊友一起團練一樣;
我的生命,也有其他環節串聯在別人身上,牽動著彼此。

「爸爸真的不知道妳在想什麼…。」
「阿夜你在思春嗎?幹麻不說話?」
「姊妳在嗎?不要關在房間啦…那種男人算了啦…」
「夜~風不是故意的啦,回來好不好?」

因為這些人關心我,不需要很堅強也可以。

所以爸媽趕來妹的病床時,我才會安心「哇」的哭出來。

那時其實心裡想的是,

「我只是怕你們擔心。」
「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。」
「我真的好痛苦。」
「我也很想你們。」


身為王子的女孩,
到今天才明白了,依靠別人也是成長的一部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we8209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